白澜是铃廢

梦女子

剑三藏毒·沉沦

part..0
在拜入恶人谷的第四年,我喜欢上了某位浩气的公子。
part.1
“这位公子好俊俏。”
我只是看他眉眼生的着实是清秀才去搭个话的,谁知道他笑的那么好看,他一笑我的心就似烈焰下的白雪一般化了。
那是藏剑的少年,是要去入浩气盟的。
part.2
他迷路了。
我把他带到了浩气盟的地盘,找了个没人的角落把他放下。
“谢渊的位置在那。”
“……别说是谁带你来的。”
part.3
我是对他动过杀心的,但我并未修习毒经一脉,若说师父是幽林中的老虎,我大概只是弱气的猫。
说来惭愧,我醉舞九天医人无数,却连一个百足的音调也吹奏不出。师父最大的遗憾就是在多年前没有救出他的师姐,他自那之后再也没有用过毒经,反而研究起了补天,我就是在那种情况下拜入他门下。
这么多年,他只有一句让我一定要记住的话:
“永远不要把凤凰蛊下给别人。”
我会永远记住的。
part.4
我在野外又见到他了,明黄色的藏剑服饰已经被他换下,青蓝色的衣裳越发衬的他眉清目秀。
他被人追杀了。
part.5
我救了他。
part.6
我吹不响百足的音调,却有着至人于死地的毒粉和一张巧嘴,装起毒经一派传人也是有模有样。
初见时我就可以杀了他,一切迫不得已的理由不过都是借口。
他怎么就笑的那么好看呢。
part.7
我只是深山中无力的猫,却愿意为他张牙舞爪,为他学着做一只老虎。
part.8
“听说苗疆有蛊名凤凰,莫非姑娘……”
“不是的。”
“我永远不会把凤凰蛊种给别人。”
依稀记得我的表情是冷漠的。
part.9
我们相爱了。
part.10
他回了浩气,说打了最后一次,就陪我隐居山林。
谁知道他们要杀的,就是我呢。
他没有负我,是我负他,未生在名门正派,也不肯弃暗投明。
part.11
他知道我有凤凰蛊也没忍心杀我,未曾想别我用虫笛刺穿了心脏。
我将他的手往前推了一寸,轻剑入胸的滋味真不好受,却也只能为他受着了。
part.12
“我永远不会把凤凰蛊种给别人。”
我在他耳边呢喃,又无奈的笑了。
“骗你的。”
part.13
我所爱的人是风华正茂的名门弟子,应当有清明美满的一生。
他不该就这样为我离开江湖。
part.14
苗疆有蛊名忘情。
part.15
我没有给他用,说的那么冠冕堂皇,还是舍不得他忘了我的。
他早就给我下了蛊,只轻轻一笑就那么轻易的化了我的心。
part.16
所有人都在歌颂他的胜利,真好啊。
少年的眼眸中没有了神采。
part.17
隐元会又流出了消息,说是上次取了恶人妖女性命的少年疯了,退了浩气盟,整日只会絮絮叨叨些莫名其妙的话,本是看好他想要嫁女儿的江湖俊豪纷纷与藏剑断了联系。
“可惜了大好前程啊。”
偶尔也会也茶客说上一句,然后事不关己的感叹几句天妒英才,慢慢的,连讨论的人都没有了。
part.18
“这位公子好俊俏。”
他悄然入眠。

评论

热度(10)